新闻中心 > 职业教育 > 正文

2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颁布

2020年01月08日10:2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近日,人社部颁布了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等2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此次颁布标准的24个职业,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中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的环保、居民服务领域,以及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的化工、工美、轻工、印刷、建筑等领域。

  此次颁布的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标准,将对进一步规范生活照料服务业管理、引导企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发挥重要作用。

  印刷业是出版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颁布的2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涉及印刷业的有印前处理和制作员、印刷操作员、印后制作员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这3个职业技能标准不仅涵盖了平版、柔性版、凹版、网版、印品整饰等工种,还包含了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数字印刷,基本覆盖了实现工业化生产的印刷类主要工种。(记者赵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8日 13 版)

文章关键词:职业技能标准 职业分类 家政服务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社部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 一百四十三个职业

    1月14日,人社部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工作情况。

  • “无学历要求”!新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联合颁布《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以下简称2019年版《标准》)。较2011年版《标准》,2019年版《标准》从职业技能要求、入职条件、职业空间以及晋级时间等方面均做出了重大修改,特别是在学历方面,将“普通受教育程度”,由“初中毕业”调整为“无学历要求”。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