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冰中取宝”科学探索活动

2020年01月08日11: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月6日,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大五班孩子开展了“冰中取宝”科学探索活动。

  活动前,老师在得知周末会下雪时就在班级群里鼓励家长带领孩子不畏严寒,亲近大自然,探索大自然,并请家长和小朋友利用自然条件制作冰挂,一起探索水的三种状态。周一早上,孩子们早早来到学校,把自己在家做的冰冻拿出来和小朋友交流。老师先请孩子们说一说冻的过程,晨曦说“我把落在爸爸车上的雪先装一些放在杯子里,再放入玩具中,再放一些雪盖住玩具,用勺子压实,放在窗户外,早上起来就成冰冻了。”梓航说“我跟他的方法一样,不过我中间放的是一片树叶。”

  “那你们如何才能把你的宝贝取出来呢?”孩子们畅所欲言,有的说把冰块摔碎,有的说用热水把它融化,有的说用吹风机……接下来的实验,孩子们自由选择方法取出冰中宝物,有的孩子用直饮机里的温水,有的孩子选择用吹风机,有的孩子用100°的热水,而有的就是拿着往地上摔。最后实验证明:100°的水能让冰最快融化成水,水遇热变成水蒸气,水蒸气遇冷变成小水滴。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冰中取宝”科学探索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