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2019年郑州29中校园十件大事揭晓!这些高光时刻,值得每一名 29中人骄傲

2020年01月12日15: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19年,是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实现“三年见成效,五年创名校”的关键之年,是快速发展的转型之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在管城区教体局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立足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目标引领,强化内涵提升,促进特色发展”的发展方向,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美好教育这片热土上谱写了令人激动的华章。经全体教师、广大学生的投票评选,2019年度校园十件大事现已产生,予以公布:

  一、2019年高考再创辉煌

  2019年高考,在保持本科上线人数连年迅猛增长的基础上再获新突破。综合本科上线突破200大关达到241人,较上年增长75.9%;文化课二本上线146人比上年增加77.2%;美术类参考74人,双过本科线56人,美术类综合本科率75.68%。音乐类参考26人,双过本科线20人,音乐类综合本科率76.92%。一本上线(含美术、音乐等双过A段线)68人,较上年增长54.5%;普通类纯文化课本科过线率45.69%,综合本科率达到51.61%,其中1602班本科率达到91.11%;郭雅曼、张佳灏、戚文豪等7名同学分别被吉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郑州二十九中全体师生定当以创造之勇气,自强之精神,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二、连续第四年荣获郑州市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9月27日,郑州市教育局对在2018-2019年度基础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获得了“郑州市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校连续第四年获得此殊荣,也是继刚刚获得“2019年管城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又一鼓励。一年来,全体二十九中人开拓创新,中州教科研工作坊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工作站成立、第三届“青蓝工程”再度起航、常规高效教研稳步推进、第一届外语风采大赛成功举办、郑州市美育大赛硕果累累……一项项扎实的工作铸就了骄人成绩,向社会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三、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2019年,经学校多方努力,完成了校园基础实施的进一步升级改造。学生公寓楼防水项目、篮球运动场围栏加装、配电增容工程、校园电力主干线改造相继竣工, 20套教室班班通更新、学生公寓220台空调顺利投入使用、陪餐制度落到实处……师生的学习、生活条件极大改善,有效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加快了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步伐。

  四、管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小学师生运动会在29中举行

  5月12日,为期两天的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庆祝建国70周年”——2019年中小学生暨教师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及部分比赛项目在29中举行。本次运动会共有38个代表队、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入场式、武术大课间、篮球大课间、足球大课间、十人十一足、拔河比赛……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管城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体育运动水平。29中教师代表队取得了6×60m迎面接力第二名和拔河比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五、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

  9月29日上午,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28支队伍同声歌唱新中国、同心共筑中国梦。《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走向复兴》、《实现中国梦》……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爱国主义歌曲在校园中唱响,本次合唱比赛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担当的意志。

  六、原创歌曲《实现中国梦》登上《学习强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我校师生共同创作的歌曲《实现中国梦》MV在郑州教育电视台播放后引起热烈反响,先后被“中原教育”和“腾讯视频”转载,点击量达10000+,经郑州市教育局强力推荐,于10月1日登上《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

  七、荣获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和郑州市教育系统“五星家长学校”荣誉称号

  12月20日传来喜讯,29中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2019年度家教工作“卓越家长学校”、郑州市教育系统“五星家长学校”两项荣誉称号。两年来,学校切实落实教育部及省、市关工委等各项家庭教育政策,立足“为了每一个学生终身幸福服务”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目标,不断探索家长教育、家校沟通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家校合作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效果显著。

  八、荣获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

  3月,学校获评“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校一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校报、广播站等主阵地,开展艺术节、运动会、读书会、成人礼等活动,让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深入人心。12月17日,管城回族区孙庆军名班主任工作室挂牌成立,工作室将立足校本,围绕管城区“鼎美教育”理念,辐射周边,依靠团队,面向未来,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教育人才,力争成为优秀班主任的培养基地和专业辐射基地,也必将为学校的德育工作增添新的力量。

  九、管城区高中优质课大赛在我校举行

  5月23日,郑州市管城区高中优质课评比活动在29中举行,华东师大大学李冰教授、管城区教研室主任李建伟及郑州市教育局学科教研员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经过校内学科组选拔,毛俊岭、柴芦苇、李永军、李永亮等10名老师进入决赛,并分别获得了优质课大赛一、二等奖。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近年,学校以优质课比赛为契机,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带动校本教研,打造高效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

  十、张义凡同学入选国家荷球集训队

  12月7—8日,2020年亚洲U19&U16荷球锦标赛中国荷球代表队球员选拔赛在郑州大学举行,29中的张义凡同学顺利入选。据悉,锦标赛将于次年3月28日至4月5日在泰国举行,她将代表国家队参赛。学校荷球队自2017年9月组建以来,在河南省第二、第三、第四届荷球锦标赛中,分别获得了两个第四名、一个第五名的好成绩。

文章关键词:郑州29中校园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