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启“魔盒”园本课程之“微妙”小课堂

2020年02月03日14: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郑州市中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迅速响应上级号召,依据相关文件要求,利用信息化手段,将生动活泼、形式新颖的微视频作为载体,打造互联网“微妙”小课堂,进行线上课程共享,实现网络教学互动,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

  据园长李莹介绍,该园已制定丰富可行的延时开学课程活动方案,内容涵盖疫情知识、传统节日、运动健康、生活卫生、亲子阅读、游戏歌谣、创意美术等活动,并以打造信息化智慧校园为契机,将生动活泼、形式新颖的微视频作为载体,在“短时间”内呈现“小课堂”,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和挑战新知的欲望,同时也拉近师幼距离,使得师幼关系更为融洽。

  “微”课堂,“大”视野,爱的陪伴开启一切美好。自第一期微妙小课堂发布当日,课程研讨区就收到了来自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称赞:“微声细语育垂髫,妙趣横生享风光;魔幻开启新篇章,盒中锦囊显锋芒。”班级家长群中还纷纷分享精致手工、趣味游戏等亲子陪伴的美好瞬间。

  据了解,在《探蜜·元宵节》第一期“微妙”小课堂开启后,该园节日课程今后将持续开播,运用幼儿喜闻乐见和能够理解的方式帮助幼儿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历史与精神,从而激发幼儿爱祖国、爱民族的情感。疫情当前,匹夫有责!停课不停学,区二实幼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

  “隔离病毒不是隔离爱,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在教育的道路上,我们也在并肩前行。”李莹表示。(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魔盒 园本课程 小课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