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全国战“疫”,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老师们这样做!

2020年02月06日17: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春节,这样一个举国“宅”家的日子,这样一个全民凝心抗“疫”的日子,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的教育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一线跟病毒抗争;不能像在卡口值岗的交警、志愿者那样严防死守病毒的入侵,但是,老师们坚守在教育一方,用电话线架起守护1547个家庭的防疫情感桥;用每日打卡建立起健康防疫的牢固长城;用防疫知识美篇的发送坚定科学精准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念。

  瑞锦小学校长在给孩子们的信中说:“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我们能让“宅”的生活有价值有意义。”。一一班班主任管亮云老师说:“宝贝们,你们待在家里并不是孤岛,老师每天都在关注着你们,心系着你们的健康和成长;我会24小时在线,你们的任何变化都要记得告诉我。”

  远在外地的张瑜老师因为疫情管控无法到校值班,党员同志贺瑞仙老师二话不说,顶了上来,准时到达学校为校园的消毒防控开始忙碌。还有党员曹彩丽老师、卢芳老师,他们有共同的心声:“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战士。在猖獗的病毒面前,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都是随时冲锋的战士,只要需要,我们义无反顾。”

  危难之间显英雄,爱心聚起助力中国的强大的力量。“轻轻的捧着你的脸……”张妙涵同学清脆的歌声里满含着对祖国的对人民的爱;王梓涵同学的“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饱含着少先队员的责任和担当;方浩华同学图文并茂的手抄报蕴含着了解病毒,奋力学习的决心;自编自演的《让世界充满爱》微视频里,是瑞锦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华灯初上的城市到处一片宁静,有人说,此刻的宁静是凝聚,是积蓄,是思考,更是修炼。瑞锦教育人就着宁静的灯光,在网络的空间里汇聚智慧,畅议课程。一年级的群里热议课程内容的设置,共享教育资源;二年级组在进行教学方式的研讨;“我感觉春天主题的课文可以这样处理”语文组里热闹非凡…..隔山隔水不割爱,你我牵手抗疫情,电脑前、手机里、微信里、钉钉群,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望,在黎明前的黑暗里,照亮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之路。


文章关键词:全国战疫 郑州 经开区 瑞锦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