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八中线上主题班会:2020年这个春节发生了什么?

2020年02月10日18: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们开学啦!”看到这样的字眼,不要产生疑问。是的,这是2月9日下午三时,郑州八中通过“钉钉”网络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第一课,全体学生在各自家中收看《2020年这个春节发生了什么……》主题班会内容,并在“钉钉”平台班级群进行交流。

  生活,就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全国人民正在团结一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就是全体学生最好的生命教育课素材。郑州八中以学生当前最为关注的问题为切入点,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重大事件,为2020年春季线上《开学第一课》教育主题,通过班主任主播、ppt文字呈现、视频播放,引导全体学生尊重生命、理解责任、完善人格、提升能力,以身心双健的精神状态为此后将要开始进行的线上课堂教学做好准备。

  郑州八中此次开学第一课,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背景,从一只蝙蝠说起,引导学生认识冠状病毒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方式以及抵御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几种相对有效的方法,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在对祖国做贡献。

  面对疫情,共克时艰。中华民族经历过1998年的特大洪水灾害、2003年的非典疫情防控、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救灾,直面困难和灾难毫不畏惧的中华民族,这次依然涌现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群体,最美的“逆行者”——医护人员,最可爱的人——部队医务工作者,最美的科研人员——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最美的普通人——坚守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交警和火神山工地建设者,最美的志愿者——捐款捐物阻击疫情的民众,所有的爱,驰援武汉,这让人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政府执政的能力!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团结、强大的综合国力!看到了不惧危险的群体英雄、看到了十四亿人民令行禁止的决心!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势不可挡的中华复兴。一个个故事,通过班主任主播讲述,打动了线上的另一端——一个个学生和他们的家庭。

  2022届学生杨添元的妈妈发微信说:今天是正月十六,本来是孩子到校报到领书的日子,因为肺炎疫情我们只好在网上进行了。学校统一发起钉钉班级群,真的感谢学校的付出,孩子在家停课不停学。三点到四点一起看了孩子班主任度老师的直播班会课,看得我热泪盈眶。希望孩子明白生活的来之不易,平安喜乐的背后有那么多人在为此负重前行。希望孩子珍惜这样的学习时光,科技进步、国家兴亡都在少年身上!希望孩子们早日回到校园,见到可亲可敬的同学与老师们,早点到校园草地上奔跑!

  “孩子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斗,你此时的战斗是自己的成长!我想对你说,我最亲爱的孩子们!他日,你若长大,你们会从事各行各业,但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请你记得,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只有温暖了别人,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更有意义!生活在这样的国度,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而此刻,作为明天社会建设者的你们,请为有一天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努力充电!你们当勇敢地面对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孩子们!加油!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郑州八中开学第一课《2020年这个春节发生了什么……》主题班会,班主任线上直播的声音,穿透了一个个学生的心灵,催其努力,助其奋发!(楚智强 范丽萍 )

文章关键词:郑州八中线上主题班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