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实验高中“停课不停学”深受学生喜欢

2020年02月11日17: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网络直播简直是学生党最大的福音,非常为学生的未来着想。钉钉直播上课,作业布置,班级服务一条龙非常好用。本来在家还担心跟不上进度,有了网上授课,又能充实的学习,充分利用每一天的时间啦!还能见到老师和蔼可亲的面庞,我太开心啦!欧耶!”

  “老师们授课如平常一样细致认真,做足了上课的准备。课上负责严谨教授知识,课下细致认真为同学答疑解惑,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唯有认真学习才能回报!”

  ......

  近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好上级 “停课不停学”的倡议,多措并举、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并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称赞。

  快速反应及时部署

  郑州实高迅速成立了以校长孙海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领导小组。引导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学在郑州学生学习平台、郑州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钉钉直播等平台,指导学生疫情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在家学习,家长从旁监督。

  具体分工狠抓落实

  各年级长及年级管理委员会负责年级各班教学情况。各年级以学科为单位组织实施线上视频直播教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线上作业辅导与检查反馈。年级委员会做好分工,安排专人负责每天检查各班教学实施情况,并与每天上午8点前将前一天的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把结果反馈给课程建设与发展中心各年级教务员。班主任负责班级学生线上学习组织,通过钉钉软件、微信群、学科网监控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到科科有统计,天天有公示。充分发挥家校共育功能,发现未及时学习或不认真学习的情况班主任及时联系家长,督促落实整改。

  线上线下多管齐下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校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表,以班级任课教师钉钉线上教学与名师在线统一授课相结合、辅导答疑与在线作业检查相结合等形式,充分借助电脑、手机、电视机等软硬件设备,利用“钉钉”APP平台“群直播”系统,开设并开通远程视频互动。实行家长线下监督、教师线上跟踪每日反馈制。家长每天及时主动向学校反映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教师及时跟进,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架起了师生互动的空中桥梁。

  家长满意,学生喜欢

  “虽然特殊情况不能面对面交流,但科任教师都非常认真、贴心,学生不懂的地方老师会及时答疑或者课下单独‘隔空’辅导,老师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学生家长表示,线下一定会监督好学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时任务,做好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安排,力争把困难变成挑战,家校合力共同打赢这场停课不停学的“硬仗”。

  关仕卓同学表示,“老师讲解的非常细致有不懂的问题私聊老师,老师很快就会解答,非常认真用心,网课内容准备非常充实,非常感谢疫情当前能有这样的方式让我们在家学习,谢谢学校老师的付出和努力,感恩感谢!”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预防管控新冠病毒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关键时候看态度,重要时刻显能力。在上级党组织和领导的正确指挥下,郑州实验高级中学全体教师将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工作落实,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坚决、彻底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实验高中 停课不停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