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商师建筑工程学院以“网”为“媒”,打出“线上抗疫组合拳”

2020年02月13日08: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丘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党团引领、信息摸排、教育引导等工作,打出“线上抗疫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扎实推进,交好疫情防护“答卷”。

  利用网络平台,做好防控宣传

  疫情发生后,商师建工学院党总支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安排,并将网络平台作为稳定的重要工具,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学生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将官方信息及时汇集发布,上传下达,解惑答疑,把防疫的重要性讲透,把战胜疫情的有利条件摆明,疫情进展一目了然,及时消除师生恐惧心理,稳定了人心。

  依托网络阵地,做好党建引领

  组建网络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利用“学习强国”平台、QQ网络平台召开以“抗疫情,担使命”为主题的网络平台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支委讲授抗“疫”主题党课,认真学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了解党员的生活、学习等状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为党旗增光添彩的模范示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建工学院团总支发出《携手相助,共抗疫情--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号召该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疫疫中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构筑网络体系,做好教育引导

  占领网络思政阵地,通过微博、微信、网络思政工作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丰富的线上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全天候在线,做好疫情相关心理危机的干预疏导工作,发布《好好生活,总有人在远方惦记着你》、《在灾难中凝聚起“同袍之情”》等文章,通过温情的书信和深情的话语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心态,及时疏导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向全院毕业生发出《致学院毕业生的一封信》,辅导员网络平台在线围绕就业形势、自我认知、在线面试等问题作答,有效缓解该院毕业生当前焦虑、舒缓就业心理压力。开展“众志成城克疫情”、“闭关打卡、从我做起”、“加油中国,加油武汉”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自身做起、从小从细做起,配合国家和学校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

  设置网络专栏,弘扬抗“疫”正能量

  疫情发生后,建工学院网络平台设置战“疫”故事专栏,推送抗疫好人好事。刘冠甫是建筑工程学院18级土木工程专升本2班的班委。疫情防控启动后,家住新密市袁庄乡富民路社区的他,志愿加入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志愿队。每天早晨七点,刘冠甫就开始挨个对楼道进行消毒,统计外地返乡隔离人员所需物品,统一采购,逐户进行配送。遇到老弱病残家庭他会耐心地询问家里需要帮助的事项,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疫病虽然无情,但是爱却可以凝聚那些永不谢幕的青春。刘冠甫在学校接受的爱国教育、劳动教育给予了他面对此次疫情的巨大力量。战“疫”故事专栏,还采访了湖北籍学生,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眼前的疫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工作。网络平台推送抗“疫”好人好事,积极传播了正能量,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将强烈的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理性的报国行。

  建筑工程学院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积极作用,贯彻落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部署责任制,增强抗疫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必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姜旭洋)

文章关键词:商师建筑工程学院 疫情防控 肺炎防控 商丘师范学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