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把榜样的力量转化自己的行动——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崔随庆

2020年02月17日14: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正奋力抗击。疫情防控牵动你我的心,疫情下孩子们应该怎样做?2月15日晚,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崔随庆应邀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疫情下校长说》栏目,以“榜样与责任”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节目伊始,崔随庆深情地说,面对疫情,举国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勇士和逆行者,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指明灯。接着,他列举了钟南山院士、李文亮医生、军人刘丽、环卫工人袁兆文等榜样人物的事例,同时,对其体现出的敢讲真话、敢涉险滩、敬畏生命、尽职尽责、善良温煦、责任担当等优秀品质表达了高度赞扬。

  他呼吁同学们把榜样的激励及时转化为眼前的行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这是应对疫情、保护自我和家人的责任;停课不停学,听从学校安排、跟上老师节奏,多读书、勤锻炼,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远离网游、健康生活,这是作为一名学生应尽的责任;守公德、守法纪、守文明,珍惜生命、爱护环境、敬畏自然,这是成为一名合格公民的责任。

  节目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肯定与赞赏。七二班一位家长说:“虽然讲座时间短暂,但崔校长意味深长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情真意切的讲述,令我们家长回味无穷、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时间,把握当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真正地与祖国一起成长。”(楚智强 王根荣)


文章关键词:榜样的力量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校长 崔随庆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