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长王中立调研八中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8日15: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王珂,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等走进郑州八中调研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重点了解了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王珂成员等一行视察学校防疫工作

王中立查看学校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等材料

王中立查看学校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王中立一行深入了解学校防控工作中的方案及制度;查阅了异常情况上报流程及网络学习情况;察看了学校医务室、观察室、隔离室的位置和相关布置。

郑州八中校医高宝峰介绍校医室防控工作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介绍学校防控工作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介绍到:学校日常的传染病工作历来都是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学校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安排,持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先后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开展师生、家长关于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知识的学习,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敏感性和辨别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郑州市第八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知识宣讲》《郑州市第八中学校长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督促引导大家少出门、不聚集,树信心、及上报、不信谣、不传谣等;接下来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科学防控、普及防控知识”“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勇担当、敢争先的家国情怀教育”“自律、自信、自强、自我发展的人格教育”和“强体魄、学技能、树理想、共和谐的理想教育”等五个方面开展教育工作。

王中立强调防控期间具体要求

  “学校自身防控工作做得很好,日常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学生健康档案等做得很扎实;接下来的工作不能掉以轻心,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的预案;加强对湖北籍学生、到过湖北的学生、接触过确诊病人的学生及其关联者做好排查;对于排查结果要跟踪、记录;要加强对全体师生的寒假动向和健康状况进行建档立案;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借助网络资源充分发挥名校、名师的师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学生家国情怀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王中立说。

  调研结束后,王中立一行对学校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制定的方案和制度及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强调:“郑州八中作为郑州教育乃至河南教育的一张名片,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备齐足量防疫物资,保障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的同时,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发挥发挥名校辐射作用,做好示范。”

  郅广武表示:“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全体八中人一定会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扬敢于吃苦、敢于战斗、敢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楚智强 原鸿雁)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教育局长 王中立 调研 八中 疫情防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