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二七美好教育发新“声”

2020年02月21日14: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冬已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这是2020年我们每个人对祖国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迅速蔓延,对我们的生活生产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家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郑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按照二七区教育体育局的统一安排,二七教育人坚持“停课不停学,教研不停歇”,音乐学科也在这特殊时期创新教研形式,提升音乐教师教育教学素养与能力,用音乐陪孩子们度过这非常时期,去感受音乐带来的力量,感受教育的美好,为战胜疫情助力!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今天我们将用直播的方式开启音乐课的学习……”

  一节节特殊的网络直播音乐课就此开始了……

  二七区全体音乐老师在“停课不停学”的倡导下,行动迅速,结合疫情、学校特色及学生情况,积极寻找素材,认真准备每一个细节,精心制作课件、录制视频,使得空中的音乐课堂百花齐放,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中感受疫中乐,声中情!

  但是面对音乐学科的独特性,在这非常时期,怎样利用网络资源,做好音乐学习的“不停学”,教研员贺桂云老师也带领着各位音乐老师展开了讨论,引导老师们开阔教育视野,结合当下时情,丰富音乐学习,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学生都是学习的主人,音乐世界很大,带孩子们去看看!

  铭功路小学的音乐老师就这次疫情在直播音乐课中开展了“抗疫公益歌曲”欣赏、新冠肺炎知识漫画赏析、抗击疫情手势加油歌等,并根据学校的特色及学生特点开展了戏曲欣赏、舞蹈、欣赏、歌唱、表演等教学活动,同时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让金名学子为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送去自己的一份爱,让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陪伴学生渡过这场疫情。

  幸福路小学结合电视同步课堂与本校幸福理念,在石妍老师的带领下实行网络组内教研,要求老师做到课前有提醒,课后有指导,疫情当前发挥音乐学科优势,用孩子喜欢的形式,宣讲防疫知识,同时还开展了幸福杯子舞让孩子劳逸结合、自制小乐器变废为宝,合唱团开展的为战“疫”加油,大爱再传递等音乐活动,让学生感受到音乐的多样魅力。

  幸福理念下的校本课、合唱、乐器制作等等,为祖国加油!

  同呼吸,共命运,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陇海中路小学的付好老师录制了《病毒走开》《洗手歌》等小视频,让学生在表演唱中学会科学防控疫情。

  汝河路小学结合名师课堂的教学做到课前有提醒,课中有跟踪,课后有展示,另外各年级学生还在老师的引导下,听、学、唱、演防疫歌曲,传递汝河正能量。

  大学路小学的音乐老师能够及时反馈,根据学生的表演视频进行有针对性的评价。以及外国语小学的音阶手势练习,器乐演奏,都丰富了我们的音乐课堂!

  还有很多很多的学校和老师,都在为孩子们的音乐学习提供各种各样的素材,平时课堂上欣赏不到的交响乐,民族器乐演奏,戏曲表演,歌剧演唱等等,都不断地丰富着孩子们的音乐世界!

  很多家长朋友也参与进来了,用音乐为大家加油!师诚浩同学妈妈用小提琴演奏一曲《你笑起来真好看》送给大家,愿疫情早日结束,祝小朋友们健康,平安,快乐!

  音乐教育的目的“不是刻意的培养一些少数伟大杰出的“天才””,而是希望通过音乐教育,把每一个孩子都提升到拥有一颗高贵的心灵与完美的人格的极优秀的程度,而事实上这也是每一个人应该追求的目标。(张柱 铃木镇)


文章关键词:疫情无情 二七 美好教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