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神兽们在家学习的真相,郑州七中“云”知道

2020年02月21日14: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的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从武汉随着春运,快速蔓延到全国各地。疫情当前,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宅”在家的学习状况怎么样?生活如何安排?心理状况如何?为方便后期学校心理、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心理辅导室的程赛老师,自编网络问卷从学习、生活、心理三方面来了解了全校学生的当前状况。

有关学习,生活,心理三方面内容的调查问卷

目前学生希望学科老师提供的帮助,问卷结果关键词云图——想老师答疑

目前学生希望家长提供的帮助,问卷结果关键词云图——想环境安静

  钉钉直播课学生的状况

在家学生最喜欢做的事情——想自己看书

学生规律的作息时间

学生希望提供的心理帮助

  通过40道题目,对学生学习,生活,心理三个方面的调查,看到我校学生虽然“宅”在家里,但是较多数的学生已经适应了目前的状态,对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规律的作息,自律的学习,合理的安排,丰富的活动……

  最令人惊奇的是,对于希望提供的心理帮助,排在前两个的是「学业问题」和「时间管理」。关于学生目前在学习,生活,心理方面的困惑,学校会根据结果通过学科老师和家长从多方面及时提供帮助。

  疫情之下,正是展示“独处”力量的时候,相信对于同学们来说,这些经历都将是一份收获,一笔财富,待到山花烂漫时,收获更优秀的自己。


文章关键词:神兽们在家学习的真相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