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空中音乐课堂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学习红色精神

2020年02月26日16: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25日,随着“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开展,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充分发挥学校戏曲特色,在线上音乐课中进行红色题材戏曲教学。让学生在音乐课堂上不只停留于对审美的体验,更能够感受美育的价值。

  在音乐直播课堂,学生首先欣赏了学校金名剧社排演的豫剧《铡刀下的红梅》,了解刘胡兰的革命故事,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老师还指导学生结合疫情对戏词进行改编,用豫剧表演的形式为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和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二七区铭功路小学音乐教师还把疫情当教材开展学科教学,在课堂上教唱《七步洗手歌》《武汉加油》《为了谁》《防疫宣传歌》等歌曲,并结合教材中爱祖国、爱春天、珍惜时间、乐于奉献等主题开展教学活动,让学生在音乐欣赏和表演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对战胜疫情充满希望。(张柱 薛珊珊)

文章关键词:空中音乐课堂 二七区 铭功路小学 红色精神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