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打赢防疫之战,上街区曙光小学班主任在行动

2020年02月28日09: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全民抗疫期间,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有这么一批默默坚守的“战士”——班主任,他们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抗疫信条,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学初心、育人使命和责任担当。

  每天早上八点,班主任群和各班级微信群就热闹起来了。一(1)班学生健康状况一切正常,一(3)班没有从外省回来的同学……每天,同样的场景在班主任们的生活中轮番上演。接着这群特殊的抗疫战士便耐心仔细地整理数据、通过班级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信息、询问滞留外地学生的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指导学生学习防疫知识,适时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大家深知,配合好各级部门排摸信息、做好统计、及时上报、关心保护好学生,是大家能做的、也是应该做的、更是抗击疫情的需要。

  抗疫工作是艰巨的,但也是琐碎的,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她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继续努力,直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楚智强 )

文章关键词:防疫之战 上街区 曙光小学 班主任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