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妈妈说你去打怪兽了,爸爸是英雄”管城区春晓小学学生的话暖了抗“疫”家长心

2020年02月28日09: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自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无数“逆行者”义不容辞的加入到抗疫一线中去,他们是医生、是警察……他们更是父母。那么面对在前线抗疫的父母,管城区春晓小学的春芽、春苗们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

  父母齐上阵,女儿作画表思念

  春晓小学二二班的黎蓝汐在家里用画画的方式表达对爸爸思念和崇拜之情,她在画中写上:“爸爸,我好几天没有见到你了,我好想你呀!妈妈说你去打怪兽了,我好开心我的爸爸是个英雄。我在家一定乖乖的,听妈妈的话,在家等你回来哦”。

二二班黎蓝汐在给爸爸画画

二二班黎蓝汐送给爸爸的画

  据悉,她的爸爸——黎雄,从农历腊月二十八上岗,开始繁忙紧张的工作,除了日常的在站口值守,为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保通,他的工作重点是落实支队内部防控,每天定时对警营、警车全覆盖……而黎蓝汐的妈妈是名检察官,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需要下沉到二七区的社区,除正常工作之外,还要到社区参加卡点值守,检测体温,排查疫情。懂事的小蓝汐只能把思念凝结在画面里。

二二班黎蓝汐的爸爸在路口执勤

二二班黎蓝汐的妈妈在社区工作

  还有二二班的刘俊伊,他的妈妈负责整理新冠肺炎防治解除人员档案,登记、上报返郑人员……每天回家都很晚,看着妈妈疲惫的身影,他像大人一样安慰妈妈说:“妈妈,你赶紧休息会儿,你不用担心我,我自己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二二班的线上生命教育课堂中,班主任魏云云老师把黎蓝汐和刘俊伊的话讲给班上的孩子们听,孩子们都深受感动。魏老师表扬两名同学说:“国家有难,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共同承担,正是你们的父母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在抗疫的前线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而你们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父母抗疫,让父母安心工作,你们同样是好样的。”

  小小男子汉李想喊话前线爸爸

  四二班的李想,这段时间尽管很少见到爸爸,他给爸爸留言说:“爸爸,我知道你很累,因为这次病毒非常厉害。你因为工作,甚至一连几天不能回家。虽然我很想你,但是医院需要你,病人需要你,你也不能退缩,我给你加油。我在家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字要写工整,还要帮爷爷做家务活。我是小小男子汉了,我会帮爸爸分担家庭重担的。”

李想爸爸深夜坚守岗位

  孩子的懂事让电话另一头的爸爸—李杰既欣慰又心酸。李杰在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负责急诊120的调度与管理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畏艰险,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一个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到防控一线去。他从农历大年三十工作至今,每天休息不过5个小时。李想用自己的懂事给爸爸送上一颗“定心丸”。

  家长们坚守岗位,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孩子们都用自己纯真的方式助力父母抗疫,致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战役”父母。(楚智强 张胜男)

文章关键词:打怪兽 英雄 管城区春晓小学 学生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