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家校同防疫 线上共成长,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防疫知识培训

2020年02月28日15: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2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区教体局第二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康淑丽校长布置学校防疫工作

  会后,校长康淑丽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再次细化明确各部门工作方案,严格落实4级联防联控体系,包年级领导下沉到年级,层层召开师生及家长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务必确保培训全覆盖。

康淑丽校长布置学校防疫工作

  25日下午,该校各包年级领导召开了年级视频会议。传达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教体局及学校下一步的防控工作的部署。

  2月26日上午,全体班主任通过直播对各班学生和家长进行新冠肺炎防控能力的培训。大家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再次细化各班防控工作,认真备课,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对班主任进行防疫知识培训

  培训中,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主要从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能够通过触摸或唾液飞沫进行传播、居家预防小知识、返校途中预防和返校后预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及演示。在老师们的引领和家长们的陪伴下,孩子们认真学习了六步洗手法的各项步骤,勤洗手注重个人卫生;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是看、戴、调、压;84消毒液应按照1:100加水调配后使用和注意事项等等。

  据了解,为了防止出现学生因网络信号不稳,无法观看培训直播或观看直播时因网速卡观看效果差的问题,还学校专门录制了《创新街紫荆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视频。

  本次的新冠肺炎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使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保护自己做好预防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生和家长们在培训结束后纷纷行动起来,按照老师的培训内容都进行了实践操作。(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家校同防疫 郑州 创新街紫荆小学 防疫知识培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