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五十一中教师的“硬核”操作确保初三学生翻山过坎儿!

2020年02月29日11: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的毕业生真的太难了,推迟开学无法上课;但是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还有认真负责的老师们,即便不开学,老师们也会用最大的努力帮他们出谋划策。

  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的莘莘学子,有家长做后勤工作,有同学加油鼓劲,更有有老师指引方向。这个共赢共进的优秀团体在战疫期间,有很多令人欣慰的操作值得分享。

数学组教师进行视频教研

  该校体育组老师为孩子们提供了“抗击疫情,停课不停练”家庭锻炼计划。在九年级体育备课组长胡亚新老师带领下,考虑到因为疫情延迟开学和初三学子即将面临的体育中考,几位体育老师共同商议制定了“抗击疫情,停课不停练”五十一中学家庭锻炼计划。体育老师亲自在家录制各项练习内容示范视频,发给各年级、班主任和家长群,各班体育老师布置作业,给孩子们尤其是毕业班备战体育中考的学子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指导性建议。

体育教师督促学生进行体育锻炼

  各科老师都用适合自己学科的方式关心、引领着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的学习,他们生动的诠释了“我们不知道意外什么时候会来,但是只要我们做好准备,任何事情都不足为惧。”他们教会学生们:“困难是有的,但只有战胜困难,我们才可以成长。”

英语组微信群研讨教学计划

  学校还组织教研组、备课组利用微信平台召开视频会议,集体研讨,确定学生复习内容和方法,统一教学进度。备课组成员可以通过北京四中网校爱学平台、钉钉软件、微信等应用平台搜集并及时发布教学资源,做到资源共享,并交流教学方式方法。做到了学科教师将优秀资源推送给学生,指导学生复习和自学,有布置有反馈有答疑。

教师网上批改作业

  初三年级根据学科特点,除观看《名校课堂》外,还进行复习指导,或进行线上新课教学。各班统筹安排,“五育并举”、家校合作、扎实有效、确保了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任课教师反馈作业情况

  尽管这个冬天有些冷,有些漫长,还有些难熬。那来自五十一中教师平凡却义无反顾的奋斗身影,带来教育团队小小温暖的瞬间,带给学生点点感动,启发学生见贤思齐,努力向前,燃起了国家和社会的希望。

  学校负责人表示,“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我们相信国家有能力有实力去抵抗,我们相信自己有意愿有作为去力所能及,让‘停课不停学’线上绽放异彩。”(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五十一中 教师 硬核 初三学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