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师、家长变身“快递员”,管城区五里堡小学齐心合力“送真情”

2020年03月02日15: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组织将刚到的春季教材,分批拆封、消毒、分类,编组,按照统计的学生小学情况,即刻就准备将各类教材送到学生手中,保障师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需求和教学质量。

  3月2日上午8:00五、六年级班主任老师率先分发图书。每一小时进行两个班,老师们分工合作,严格控制每个环节的消毒和人员隔离,各班家长志愿者按时段有序到达学校门口,沿指定通道保持1米距离领走学生教材。学校前期根据不同的小区进行划分,由老师和家长意愿者将学生的教材领取自己的小区,学生急需教材的心情正是教师心里所想。在教材到校后五里堡小学迅速成立教材配送小组,明确分工和流程,学校通过分小区,分区域的由教师和家长志愿者有序的送教材,学生很快就拿到了自己心里盼望的书,为了不影响学生“停课不停学”课堂学习效果,学校利用两天的时间,把全校40个班,2448名学生的课本分编完成,使用自封式快递袋,每小区一组,编码、消毒,确保人群聚集,无接触地送到每个学生手里。

  在这特殊时期,老师们和家长志愿者们的爱心传递让课本安全到达每一位孩子们的手中。拿到课本的六五班冯祎浛同学高兴的说:“谢谢老师和叔叔辛苦送书,疫情隔断了我们相见,但是没有隔断我们之间的爱,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和老师和学生相见于校园。”


文章关键词:快递员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送真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民?快递员?厨师?这些孩子最能体验劳动的美

    为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宅家生活更有意义,培养他们自觉劳动的习惯,让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感受劳动的高尚,3月3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行了“抗击疫情,劳动最美”摄影比赛。

  • 温暖!郑州建设路小学教师化身快递员为学生们配

    为保障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效果和质量,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小学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党支部召集党员教师成立志愿小分队,认真做好新教材的发放工作,将一本本新书送到了学生的手里,让学生们在家安心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教师心系孩子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学习需求,惠济区艺术小学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以最快的速度把春季教材“快递”到学生手中。

  • “让爸爸多睡会”懂得体谅是最好的情感表达

    近日,哈尔滨地铁里感人一幕在网络热传:小男孩目不转睛地盯着报站器,手里还举着一张纸提醒周围的人小声点,想让快递员爸爸多睡一会……小男孩小轩称,地铁里有的叔叔阿姨打电话或说话声音很大,他担心会吵到爸爸睡觉,所以拿出练习册,撕下一页纸写下了上面的那句话。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