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小栏目”映射数学“大世界”,郑州创新街小学讲“数学史”给你听

2020年03月03日14: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场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开学按下“暂停键”,学习却无“休止符”。自2月29日以来,作为管城回族区小学数学教师,李媛小学数学名师工作的主持人李媛和工作室的小伙伴们决定用“声音”去传递数学,让居家隔离的孩子们感受到数学的温度和数学的乐趣,领略数学海洋中不一样的精彩。

  该工作室全体成员利用数学课本中,每个年级都有的“数学小知识”“你知道吗?”等拓展性知识开展“数学史讲给你听”小栏目,让孩子们在数学文化的历史长河中感受数学的神奇美妙。

  此栏目从低、中、高三个阶段出发,帮孩子们揭开数学的神秘面纱。第一期的内容依次为:低段数学史,由李媛老师讲述数学的起源以及阿拉伯数字的由来;中段数学史,由刘会兵老师讲述数学运算符号的由来;高段数学史,由赵玲玲老师讲述哥德巴赫猜想。

  “因为志同道合所以走在一起,就这样每个人成了设计师(设计所讲内容)、制作人(完成课件的制作)、录音师(自己给自己录制视频)。别看这短短的3分钟,每一个字都需要反复斟酌,每一张图片都要细细筛选。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李媛说道。


文章关键词:小栏目 数学 郑州 创新街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