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他在探索中成为一线网教专家——河南工学院蔡鹏飞

2020年03月03日17: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乙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一场疫情让开学的脚步放慢了,但没有阻挡教育人前进的步伐。河南工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精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如何组织进行网络教学工作。为做好网上教学工作,作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的教务处竭尽全力推动网上教学。蔡鹏飞同志就是奋力攻坚克难中的一员。

  作为网上教学指导与服务组成员,蔡鹏飞在第一时间联系超星泛雅、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教学平台公司,并取得了技术支持,协助学校2020年春季开课的650余名教师建设课程570余门,达到了本学期所有课程皆开的目标。中国大学MOOC平台是学校第一次使用,为满足老师使用课程资源的要求,蔡鹏飞在短时间内熟悉了教学平台的管理方法,随后,从收集教师需要引用的中国大学MOOC上的优质课程资源到学校云开通相关课程,仅用两天时间就开设了课程233门,满足了学校教师课程资源不足的需求。

  在完成前期的技术准备之后,蔡鹏飞又积极投入到对教师线上教学的培训工作中。从签到、通知讨论、测验、作业、考试等功能的使用,到视频编辑、文档建设、题库建设、班级管理、课堂互动等教学过程中的具体操作,他都认真仔细的讲解,帮助每位老师掌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和线上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方法。“爱课程”网如何注册,学生认证和教师认证的方法,如何直播授课、录制视频……在建课过程中,每每遇到教师们的提问,他都在线耐心细致的解答,及时帮助学校教师解答教学平台和线上教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为全校线上教学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先后培训教师650余名。开学以来,网上教学安全平稳运行,真正实现了“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铮铮誓言,蔡鹏飞默默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姜旭扬 徐帅)

文章关键词:网教专家 河南工学院 蔡鹏飞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