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师生互动不掉线 郑州文化路二小注重日常评价促提高

2020年03月03日17: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起学习,快乐成长。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在疫情期间利用线上教学,开展丰富多样化作业批改秉承了本校“文化润心 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这样的教学革新是深化课程建设、深耕课堂教学、细化作业设计,促进线上教学课程品质的提升,更是稳步推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教师专业水平发展、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

  积极研修,让组内网上教研常态化。

  精心准备每一节课后,教研组就会自发形成网络教研,对于作业的布置老师们各抒己见,针对课后作业大胆创新会让每一节课因为课时训练目的不一样,细化各种作业布置:首先应该有的是识字、写字的基础练习;还要有句式的训练要求;最后根据学情各班要有分层意识,不同层次的学生得不到不同的发展。

  识字写字是关键,每日推送资源包规范书写。

  语文的学习需要系统化、规范化。低年级的孩子,识字写字是基础、更是关键,第一课时开始初期,组内教师会把这节课需要孩子掌握的重点字以硬笔书写视频的方式让大家清晰、明了地看清楚生字的间架结构,既是提前让孩子预习了本课的生字,又对部件的占位有了系统化的学习,对课堂中生字的学习学生会更兴趣浓厚。

  作业反馈抓实效,二次批改更重要。

  老师对每个孩子的作业全面关注需要当天作业按时批改,并针对共性问题集中在课中以课件的形式及时反馈,并且发现作业的闪光点和存在的问题;对于错误明显孩子二次反馈的作业也要及时给出中肯的评语。

  利用优秀作业展评,端正全体学生的学习态度。

  对于优秀作业,组内的老师更是煞费苦心及时用了班级群内分享的形式让每个孩子都关注到,每日大家会按时发通知让其他孩子准时在电脑前看一看昨日作业班级最为优秀的10个孩子,这样的形式不仅是对前次作业的回顾与反思,更是改进自己作业问题的精神洗礼。

  发展多元化作业的形式,让学生的生活丰富多彩。

  多样化更是我们这次疫情期间必不可少的形式,全校利用网络资源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作业模式:有亲子作业、口语交际作业,更有故事比赛等,真是精彩纷呈。

  “教学不应只关注成绩,更应关注学生的能力提高及其独特的情感体验;使评价动起来:不只关注期中、期末评价,更关注整个学习过程;使评价主体互动化:不只是教师评价,而是教师、家长、学生共同积极参与的交互活动。我们的作业批改还要继续,这是我们师生交互评价的重要方式,这需要我们不断提升能力,总结经验,以最好的效果来缓解学习中带来的问题。停课不停学,我们家校互动,一起携手,努力为孩子的人生书写壮丽的篇章。”校长金辉说道。(楚智强 芦艺)


文章关键词:师生互动 郑州 文化路二小 日常评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