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互联网+”的时代,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教研

2020年03月04日10: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和风缓过,阳光正骄,本应现在已开启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却因疫情未解除,让开学再次延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于3月2日晚8点展开了一次不一样的教研活动。

  首先,副园长张雪针对疫情期间教师们收集资源、小组研讨、上传视频等工作加以总结,并感谢大家的付出。她针对疫情未解除期间的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希望老师们在这次网络学习中,不仅要提升理论素养更要夯实专业技能。

  在线上教研中,张雪就怎样在疫情期间了解孩子的生活、游戏和健康状况和在开学后如何做好新学期的工作预案,作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的布署。全体教师在网络教研群内畅所欲言,纷纷表示:“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教研,一部手机,一本记事本,虽然不能像平时教研一样,可以坐在一起讨论,但在这样一次线上教研活动中,学有所想,学有所得,我们依然可以把自己的所学感想以文字方式记录。”

  线上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梳理和明确了新学期保教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还使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基于疫情期间这一“特殊”教研模式,营造了浓厚的线上教研氛围。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表示:“看到大家每天线上学习充实着自己,不管是手工作品的制作,还是精彩故事的讲述以及与家长的沟通,使得每一位老师都成为了教育阵线上的那个‘最美逆行者’,只要我们坚定守护好自己的职业,做有准备的教育、做有准备的老师,以足够的专业精神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把正能量传递给我们的孩子,宅家的生活也会变得温暖而充满意义。我坚信当疫情散去时,我们市实验人将元气满满奔赴工作岗位!”(楚智强 张婷)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老师 教研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