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3秒领教材!食品箱里的“硬核”精神食粮

2020年03月04日10: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终于领到新书了!真是太好了!”3月2日,黄河路第二小学一年级6班的朱玉妍同学从妈妈手里接过新书后高兴地蹦了起来,她说,已经盼新书好久了,真想快点开学。一7班的荆嘉豪同学拿到新书后和妈妈认真地包着书皮,他说,“看到这些新书仿佛又回到了教室上课。”

  黄河路二小在接到上级单位《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依据校情、生情,科学制定教材发放工作预案,做好领取教材时疫情防控各环节的应对工作,并责任到人,确保教材发放期间秩序稳定。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石伟平带头做好教材分发工作

  学校通过开线上校级领导会议、全体班子会议等形式,多措并举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又设置详细的工作预案,将所有预出现的问题进行演练,确保发放教材防疫和安全第一位。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石伟平强调,教材发放工作要严格控制每个环节的消毒和人员隔离,确保教材全程安全卫生。要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让家长领到教材。

  经过详细推演论证,绘制发放地图、路线图,学校终采取错峰、错时、错区域、分年级、分班级在校门外东西100米路两旁为发放教材主阵地。3月2日上午,一声令下,所有党员教师和无课教师来到学校进行教材的分装工作,经过测体温,消毒,戴手套等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后,老师们进入“战斗”:四人一个年级,拆捆、分装、整册,装袋,老师们不顾天气严寒冒着微微小雨努力工作,只希望他们心心念念的学生们能早一点拿到教材,腰酸了,手累了,眼镜上积满了脸上汗水的哈气……这一切都让老师们累并快乐着。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全校2270名学生的教材全部包装完毕进入食品箱进行消毒。

  3月2日下午-3月4日,学校分年级,分时段,错区域进行教材发放工作。当推着一个个食品箱的老师们走出校园时,脸上是掩不住的兴奋和喜悦,党员教师朱倩倩说:“这是孩子们的精神食粮,我班的娃儿们终于有新课本了!”

  因组织得力,强化服务,学校将防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领取教材工作顺利圆满。校级领导全程巡视指导,每班正副班主任配合,一个对学号和名字,一个发教材,3秒钟即完成一个学生的教材发放。无排队,无拥堵,家长随到随领,快速高效。

  一场战斗看到了学校整个工作的团结协作。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学校正用饱满的热情以及对学生深深的爱,以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使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海潮)


文章关键词:领教材 食品箱 硬核 精神食粮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