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十八般武艺”——管城区回民中学特殊的“假期作业”

2020年03月04日10: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严峻的疫情将同学们彼此阻隔在家中,网课、作业……同学们的学习从未止步。而这次,管城区回民中学的同学们更是交上了一份有意义的“假期作业”。

  停课不停学,劳动即学习。学校倡导学生在居家防疫期间,人宅心不宅,结合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力所能及的居家劳动实践,积极参与家务劳动,感受劳动的乐趣,享受劳动的成果,懂得劳动的意义。为此,管回学子们充分利用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因家制宜、就家取材,选取了强度适中的劳动方式积极响应,个个化身家务劳动小达人,学习之余,在家把 “十八般武艺”练起来,拖地、浇花、炒菜、包饺子、洗碗、为父母洗脚……同学们不亦乐乎,家长们也一致好评。

  一位家长在家长群里说:“晚饭后看到儿子主动去洗碗,看着他的背影真的觉得儿子长大了…昨天刷油烟机我说了一句太油了,不想擦了,儿子听到后说没事我来擦油,你洗抹布,就这样我们两个合作轻松就搞定了!”

  点点滴滴的劳动,构建起来的就是对生活的热爱、对家庭的责任感,在这个“超长的寒假”里,每个学生都在逐步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危机也是契机,生活就是功课,相信通过这场战役,管回学子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楚智强 王如南)


文章关键词:十八般武艺 管城区回民中学 假期作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施展十八般武艺,维护学校一

    曹少杰,中共党员,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在疫情爆发初期,他就摆出“开门亮剑”姿态,每天在电话、电脑、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等的“十八般兵器”中练就一身真本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