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博士后走进郑师附小开讲中医药知识

2020年03月04日11: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乍看似树根,细看像小人,越老越是宝,滋补有功效。”

  “人参!”

  “长长身体两排脚,阴湿暗地是它家,剧毒咬人难忍痛,治病倒是好中药。”

  “蜈蚣!”

  “穿件硬壳袍,缩头又缩脑,水面四脚划,岸上慢慢跑。”

  ……

  一则则谜语吸引了屏幕前的孩子,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你猜课程”再次开讲,博士后上线带着附小娃识中医,认中药。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与价值,提升民族自豪感,学校邀请了郑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生物学博士后——王国霞老师,给附小娃上了特殊的一课。

  王博士首先用具体的案例和数据讲述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重大作用,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接着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孩子们讲了“岐黄之术”“杏林”“悬壶”“青囊”的由来。通过听故事、识中医,猜谜语、认中药,附小娃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今天的分享,屏幕前的家长纷纷点赞:中医药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对治疗疾病、阻击疫情多次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把草药、一根银针,护佑着中华民族繁衍至今。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全世界人类共同的财富。在这个非常时期,中医药知识走进附小课堂,让孩子们感受中医药魅力,把一颗颗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刘素平 郭广源)


文章关键词:博士后 郑师附小 中医药知识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设1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河南省人社厅、省博管办近日联合举办2018年河南省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暨“博新人才”颁证仪式。经过层层选拔,我省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个,10位优秀人才入选首届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