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调查家庭防疫小隐患 争做家庭防疫宣讲员

2020年03月07日09: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6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小学组织学生开展“调查家庭防疫小隐患,争做家庭防疫宣讲员”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学生认真参加班会

  班会前,孩子们化身为一个个隐患排查员,与家长一起小手拉大手,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家庭防疫阻击战”。孩子们首先与家长一起调查了家庭防疫小隐患,根据家里的实际情况列出了详细的调查表,接着,孩子们针对自己家中存在的许多防疫隐患行动起来,扫地、拖地、擦桌子、门把消毒……让细菌、病毒无处可藏。最后,在班会中,孩子们以照片、文字、小视频的方式分享自己家庭排查隐患的过程,还化身为一个个家庭防疫宣讲员,讲解自己家庭防疫的细节,为大家普及防疫知识。

学生制作家庭安全隐患排查表

  “争做家庭防疫宣讲员,不仅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而且也让孩子们懂得非常时期的自我防护,懂得了责任担当,这些都将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春已暖花已开,阴霾终将散去,期待孩子们的归来。”大队辅导员杨珂说。(杨珂)

文章关键词:家庭防疫 隐患 宣讲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锦程小学少年调查家中防疫小隐患,做起家庭

    近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小学组织学生开展“调查家庭防疫小隐患,争做家庭防疫宣讲员”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 疫情之下如何开展亲子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近两个月了,全国各地都推迟了大中小学春季的开学时间。这也意味着不少孩子几乎整天在家,和父母待在一起。如何安排好孩子在家的学习和生活?这是当前许多老师感到困惑、许多家长感到头疼的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