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一个爱的抱抱”郑州东关小学举行“三八节”专场升旗仪式

2020年03月09日09: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8日,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迎来了第110个“国际妇女节”,这是一个属于所有女性的节日,同时也是一个感恩的日子!

  为了加强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当天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少先队员集结在屏幕前,参加“一个爱的抱抱——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仪式上,少先队员们着装整齐,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庄严肃立地站在屏幕面前,伴随着激昂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向着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行少先队礼。

  回首人类文明进步的征程,女性的身影从未缺席,放眼新时代半边天,各处都彰显着女性的智慧。“以身试药,向医而行”,发现青蒿素的屠呦呦教授;坚守敦煌莫高窟的樊锦诗教授;疫情中临危问诊的73岁高龄的李兰娟院士;拥有高学历,却把双脚扎进泥土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孩子们在她们的伟大事迹中感受着巾帼的力量和担当,感受着她们职业精神焕发出来的温暖光芒。孩子们隔空同唱一首歌,更是用行动表达着自己对这些伟大女性的崇高敬意。

  在我们身边,巾帼英雄还有很多,她们是坚守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女性,她们是拥有一颗“悠悠寸草心”的母亲。通过此次“爱的抱抱”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拉近了与妈妈之间的心理距离,感受到了妈妈平时的辛苦付出,理解了妈妈对自己无私的爱。她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却用自己全部的爱浇灌着孩子的成长,相信每个孩子从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郭坤老师说:“跟妈妈说一句祝福的话,给妈妈一个爱的抱抱……让感恩从一言一行开始,用实际行动来关心母亲,做一个长怀感恩之心的少先队员。”(楚智强 耿星)


文章关键词:爱的抱抱 郑州 东关小学 三八节 专场升旗仪式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