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植树节,郑州兴华小学守护绿色、敬畏自然

2020年03月09日14:2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全国植树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抓住教育契机,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守护绿色、敬畏自然”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融入“生命教育”内容,拓展了学校思政课程形式。

  3月9日星期一早上,兴华小学通过网络举行了全校“守护绿色、敬畏自然”主题升旗仪式,仪式中主持人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要爱护树木、守护自然、敬畏生命;大家一起观看了《大自然在说话》公益短片,视频中用第一人称告诫人类: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但是人类需要大自然,给人以深深的触动;在红领巾兴华之声播报环节,由一一班李诗娴同学结合当前疫情为大家播报《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让大家敬畏生命,感恩他人,为武汉加油。最后,大队辅导员郑皓副主任给全体少先队员提出要求,要求大家要做到爱护树木、守护绿色;保护环境、分类节约;敬畏自然、敬畏生命。

  据了解,兴华小学将利用一周时间开展“守护绿色、敬畏自然”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倡导少先队员们“学习一些环保知识、绘制一份自然环保主题的手抄报或绘画作品、写一篇有关自然环保主题的文章、列一项环保行动计划或建议”;各个中队利用网络开展一节“守护绿色、敬畏自然”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学校借助网络平台 “空中思政微课堂”开展“守护绿色、敬畏自然”主题微课和红领巾兴华之声播报等活动。

  “兴华小学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把灾难当教材,在疫情中抓住教育契机,在教育活动中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兴华小学校长贾勇说道。(楚智强 郑浩)


文章关键词:植树节,郑州兴华小学守护绿色、敬畏自然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