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精准帮扶“一对一”,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学生真幸福

2020年03月09日16: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加强特殊困难学生网上学习帮扶指导,着力消除网上教学工作盲点,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学生工作。

  近日,世和小学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摸排每个学生的网上学习情况,以便准确掌握学生关于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学习渠道畅通情况、家庭线上学习硬件条件等信息。该校根据调查数据结果,再次排查8位学生不能及时参加线上学习的具体情况。据了解,未及时参加线上教学的原因主要分为两种:家长复工,老人在家无法操作教学平台;一年级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尚未养成。

世和小学开设“宅家学小贴士”心理健康课.

  学校迅速建立精准帮扶机制,一方面开展以“宅家学小贴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解决学生该怎么学的困惑,引导学生通过“制定计划、善用资源综合提升”“端正态度,用上线上工具不懂就问”“课前预习,课后巩固”“学会自我约束”四种方式进行网上有效学习;另一方面,确定八位学生分精准帮扶教师,由具体责任人及时和学生家人联系,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引导学生掌握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学习的方法,并进行个别化辅导。

  一六班袁均霖妈妈是金水区社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因其较早复工,他的线上学习不能及时参加。袁均霖的精准帮扶教师刘芸,每次在线上调取数据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参与度,密切和家长的联系,及时提醒学生观看直播回放,并和任课教师一起对学生进行个别化辅导。袁均霖近期的课堂作业和学习情况,在良好的家校沟通和配合中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一六班任课教师指导学生朗诵

  一一班的学生牛辰晨因假期返回老家南阳农村,家里无法连接教育部的直播课堂,网络信号又不好,疫情期间无法准时收看学习内容。学生精准帮扶教师苟琼芳根据学校前期制定的帮扶周密方案,及时启动疫情期间家庭困难学生专项特殊困难帮扶工作,对该生采取了重点关注、单独补课、定期辅导的工作,加强人文关怀,通过电话、微信分享学习内容,同时在学校建档立卡定期回访,及时送上学校的温暖与关怀,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时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刘曦元妈妈说:“通过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家长感慨于世和小学的校风校纪!重新定位了世和小学老师们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据悉,该校严格落实网上教学主体责任,采用名校同步课堂与学校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的实施。为确保网上教学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每节课设置为20分钟,每周还开设“小荷成长”生命教育课、防疫知识讲解课、心理健康课和走班制社团课。(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精准帮扶 郑州 经开区世和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