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情系困难学生,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为困难学生解决网上学习困难

2020年03月09日17: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按照教育部 “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依托河南省教育厅“名师课堂”、教师录制微视频和钉钉直播平台等形式积极开展网上教学。为了保证线上课堂的实效性,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每周都会总结梳理网上教学工作情况,并全面摸排每个学生的网上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学习渠道是否畅通、家庭线上学习硬件条件是否齐备,保证做到不缺一项,不漏一人。

党员贺瑞仙和孩子们

在学生家中装宽带

  在本周的摸排中学校发现四年级三班马海燕同学、二一班马海玲同学因为手机流量不够用,无法继续开展网上学习,严重影响了学习效果。这是一对品学兼优的小姐妹,跟随父母从青海省的一个贫困县来郑州生活,疫情的影响给本来就不算富裕的家庭增加了负担,再购买流量包无疑是雪上加霜。得知这一情况后,学校紧急联系联通公司,在联通郑州分公司校园营销中心客户经理赵建军的积极协调安排下,3月8日下午就为马海燕、马海玲家庭免费安装了宽带,解决了这两名学生的网上学习问题。安装完毕,马海燕同学激动的说:“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联通公司的温暖关怀,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学习中的孩子

  瑞锦小学一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在此次网上教学工作中,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做到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确保网上教学质量,为抗击疫情工作做出教育人应有的努力。(楚智强 张璐 贺瑞仙)


文章关键词:情系困难学生 郑州 经开区瑞锦小学 困难学生 网上学习困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