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执笔抒情怀,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放性作业学生好喜欢

2020年03月11日16: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春雷动,万物生,本是春暖花开的开学季,可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阻挡了学生们走向美丽校园的路。根据“停课不停学”政策的要求,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在线上教学中,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的老师们时刻将教学和当下疫情相结合,充分利用好生活这本教科书。

刘宁老师在钉钉平台批改作业

  四年级十一班语文老师刘宁,认真对待每一节网络直播课,课前充分备课,每天和学生们按时观看直播。她利用微信、钉钉平台进行互动答疑和作业布置时要求学生根据本单元所学的几首诗歌,收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短诗,并尝试将自己想说的用短诗的形式写出来。

张伯睿同学写的诗

张昊洋同学写的诗

  面对这种开放性的作业,同学们都有话可说。张伯睿同学通过互联网收集资料,整理成三首小诗,“昼夜皆铁面,只为防疫情。”表达出与病毒抗战到底的决心。张梓勋同学用一首现代诗表达出对白衣战士们的感恩和崇敬。张昊洋同学用一首《战疫情》抒发自己坚信疫情胜利的信心。居家学习的日子,同学们也许少了在课间谈笑的乐趣,也许少了在校园奔跑酣畅淋漓,但是在成长的道路上却多了一种行动和担当。

  四年级语文教研组长时炜老师说:“这样的互动答疑和布置作业的形式,使知识学习和健康教育协调同步推进,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渗入了爱国主义教育、榜样教育、生命教育等多方面的教育。”(宋月 刘宁华)


文章关键词:执笔抒情怀 管城区 外国语小学 开放性作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