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实验小学开展“公民教育”

2020年03月13日14: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人生处处是课堂。3月13日,管城区实验小学的班主任老师立足“公民责任”,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以公民教育为主题的思政好课。

  在我国疫情控制明显好转之际,一些从境外来华的人却把病毒带了回来,在社会上引发轩然大波。激起了广泛的关注。这些件事的背后,又有哪些是值得我们深思呢?课堂上,班主任老师从公民谈起,让学生明确了作为公民最重要的义务就是通过遵守公共秩序而尊重他人的权利。老师们立足“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引发学生对这件事展开了思考。针对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公民应尽的义务等方面,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更从这件事中反观自我,一定要遵守社会公德,此刻安心宅在家里,严格做好自我防护,不给社会添乱是每个人最应该做到的。六二班学生邱博在交流中说到“作为一个公民当前还应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独立思考,清醒判断;做什么事情守住人生的底线。”参与这次公民教育课的家长也在交流中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表示要从小培养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历史的舞台上,青少年从不缺席。危机固然可怕,但是每一次危机就是“契机”,孩子们会在这场战役中获得成长!通过这次疫情,也希望孩子们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做一个真心、正义、诚信和善良的人!”四三班王普霞老师寄语同学们。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实验小学 公民教育 思政课 家庭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