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队旗迎春风 童心战疫情

2020年03月16日14: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的春天,全国人民都在用自己的行动,用不同的形式,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3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德育处的号召下也纷纷拿起笔,用文字记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那些感动的人和事,以及这场疫情带给自己的思考。

单玟翔创作的抗疫小诗

丁翊恒

  “疫情就是召唤,救死扶伤就是责任;钟南山、党员、医生、部队官兵、志愿者……春风中走来了无惧无畏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在春天里绽放出人生最美的光彩”三一中队张圣杰在妈妈的指导下,共同写下了感人的诗句。

宫玮晨与爸爸共同创作小诗

贾煜轩与爸爸共同为武汉加油

  “金鼠伊始起疫情,南山叮咛记心中。举国上下成城心,二月捷报时时更。风雨同舟共兼程,却料彼岸风又声。你我皆是天使人,战疫前线焉能松?九州生气欣向荣,春待人面相映红。”三二班单玟翔的创作更是鼓舞着每一个少先队员,真可谓:“春风吹,战鼓擂,少先队员来描绘,诗词歌赋齐上阵,创作领地数第一。”

三四中队 杜尚泽同学创作

  文化路第二小学队员们一篇篇动人的诗句,抒发了战胜此次疫情的信心、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敬仰之情。(楚智强 毛丽萍)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队旗迎春风 童心战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