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花开时节,想见你——管城回中开展云家访活动

2020年03月17日11: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学习状况的了解和身心健康的关怀引导,管城区回民中学七年级各位老师纷纷开启了“云家访”,采用线上视频、语音等方式与学生和家长互动。

  本次云家访,全员参与,分为三个阶段,将长期开展。首先是“点”对“点”,主要针对部分学生,特别是对于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展开了一对一的视频家访,了解近期孩子居家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及时提醒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多锻炼身体、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抗击疫情,这就是第一阶段“点”。

  其次是从“点”扩散到“面”,老师们把班级分为几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集体视频连线。许久未见的同学、伙伴们,兴奋地交谈着“宅”在家里的感受,分享居家自主学习的经验。

  第三个阶段就是“点”+“面”。老师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体连线的同时对个别状态不好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指导家长做好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关爱。

  拳拳育人心,浓浓师生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疫情期间大家“宅”在家里,但是老师、同学们一直在身边,“云家访”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们之间的距离,更架起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爱的桥梁。(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花开时节 管城回中 云家访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