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区锦绣小学:疫情是危机也是德育的契机

2020年03月17日16: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6日,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刷爆郑州市中原区锦绣小学教师和家长们的朋友圈。孩子们衣着整齐,隆重庄严的唱国歌、行队礼,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锦绣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学校也倍加惦念、牵挂大家的健康与平安。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在假期里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老师和家长们倍感欣慰。他们利用各种平台上课,学习和了解健康防疫知识,并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致敬。这些特殊的经历,都是锦绣少年成长中最重要的一课。

  本次网络升国旗仪式由五年级组负责。一周之前,大队辅导员祝珂老师就和老师们讨论详细的流程,教研组长石冬岩老师分配任务,各班主任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录制细节。3月16日早上9点,升旗仪式在线上准时与大家见面。全校师生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个人内心都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激动。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少先队员代表通过小视频向 “最美逆行者”致敬。祝珂老师也为全体学生送上了一封特殊的信件,鼓励同学们除了学习网络课程,还要关注疫情进展、了解防控知识、关心社会时事。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的同时,学会珍惜现在的生活、学会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学会独立思考明辨是非。

  锦绣小学副校长王洁说,“疫情是危机也是德育的契机。我们教育学生‘敬国家、敬科学、敬生命、敬奉献、敬英雄’,组织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拓宽视野和知识面的同时,培养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网络升旗仪式就是最好的德育课程。”(楚智强 郭亚宁)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锦绣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