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硬核战役!“班”“校”“家”都不误——郑州市秦岭中学党员教师郭浩强

2020年03月19日15: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迅速蔓延,对我们的生活生产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家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浩强,男,中共党员,郑州市秦岭中学教师,学校后勤负责人、八(1)班班主任、语文老师。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之时显本色,在防控新型冠状肺炎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郭浩强同志他不仅把课堂搬到线上,更是把疫情当做教材引导每位学生如何正确面对困难。作为共产党员,郭浩强同志总是当先锋、作表率,“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了他对战“ 疫”发出的最响亮的回答。

  班级的“守护者”

  当疫情蔓延的信号发出后,他第一时间在班级微信群里向全体学生发出“不外出、戴口罩、防病毒!”的紧急倡议,防疫阻击战由此打响!每天及时了解学生情况、上报有关数据,通过微信群、小组群等网络方式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学生不要前往疫情高发区,不随意聚会、外出逛街、到公共场所等。

  随着疫情蔓延学生们难免出现恐慌、焦虑情绪。为了让学生消除恐慌,他主动跟家长和孩子们微信或电话沟通,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摸底调查,了解孩子的心理动态,帮孩子们及时过滤掉焦躁情绪,避免心理压力过大,导致情绪失控。

  为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延迟开学对学习的影响,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他根据学校部署,结合班级实际,制定了疫情期间学习方案,具体包括:经典诵读、锻炼身体、家务劳动等,科学设计学生每天的任务清单,明确每天各时段的任务安排,充分发挥网络教育灵活、便捷的优势,依托微信群、钉钉群等各种资源平台,推送优质的课程资源,督促学生完成各科作业,为学生自主学习夯实基础,使学生学习有计划,有跟踪,有督促,用爱心坚守班主任的乐园。

  校园保障的坚实后勤

  疫情发生后,郭浩强作为学校后勤负责人,积极投身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他想尽办法购买测温枪、体温计、口罩、消毒液、酒精、消毒器具等各类防控物资,充分保障防控期间的物资需求。第一时间在学校张贴和悬挂抗击“新冠肺炎”的海报及横幅,大力宣传推广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和知识;安排人员对教师办公区域、值班室不间断进行消毒;安排保安对进入校园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测温;在显眼处张贴“正确洗手步骤”的宣传海报,引导教职工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会、不串门”等个人防护措施。郭浩强同志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师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助力社区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月25日,郭浩强家所在的梧桐管区兰寨村党支部迅速设置疫情排查点。做为党员的他挺身而出,争当战疫急先锋,积极参加社区党员的防控工作,与其他同志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筑联防联控红色防线。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郭浩强又想方设法帮助村委会和党支部联系商家,购买消毒液250斤、口罩500个,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责任!

  身边有情,心中有光,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战“疫”先锋,他们将对党的忠诚镌刻在战“疫”路上,相信用真诚和执着追求,智慧和热情坚守,必将逾越所有的艰难险阻! (楚智强 华晓军)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秦岭中学 党员 教师 郭浩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