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金点子”助力娃们线上学习——管城区教师刘园园

2020年03月24日14: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课堂教学,她是创意无限的孩子王;工会活动,她是大家公认的舞蹈教师;教室版面设计,她是能画会剪的巧巧手……她,就是集十八般才艺于一身的美女老师——刘园园。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孩子们的课堂由线下搬到了线上,她的“奇思妙想”更是派上了用场,让灵动的数字,在线上教学中跳跃出非凡的精彩。

认真备好每一节课

  “金点子”一:用简笔画批作业

  作为一名一年级数学老师,为了让学生对每日所学能够灵活运用,举一反三、她翻阅各种资料,布置多种题型的作业。批改作业时,她给每个孩子的作业都画上了可爱的简笔画。这个孩子有进步了,送给他一个棒棒的大拇指;那个孩子粗心了,画一个别样的缺了鼻子的“马小虎”;今天娃娃们听讲认真,她把自己也画到了线上家校本——“手舞足蹈的刘老师”。一幅幅简笔画,让孩子们乐开了花,作业越来越认真,盼望看到刘老师神奇的简笔画。家长们也纷纷在家校本留言点赞:刘老师,你真有才!

作业及时反馈

  “金点子”二:成立线上互助组

  刘老师很关注班级学困生的学习状态与情况,怎么帮助他们呢?她眉头一皱:金点子来啦——建立互助小组,还让孩子们给自己的小组起名字—“小太阳小组”、“七彩虹小组”、“超级飞侠”等等,在她的引导下,孩子们也充满了奇思妙想。她每天与互助小组的孩子们连线,指导孩子们如何互相帮助,引导能力强的孩子当好小老师。例如在学习数学两位数加减整十数时,引导孩子们思考:43+30你想用什么方法来计算,试试看?互助小组的孩子们开始想各种方法,利用学具来思考,并让爸爸妈妈帮忙录自己思考过程的小视频,分享给小组成员。在她的指导下,班级涌现了好多“小老师”。她利用互助小组了解学生每日所学知识点是否掌握,及时与家长沟通,对于知识难点想方设法,力求使他们紧跟队伍不掉队,从而也为开学回归校园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与学生一起趣味学习

  线上教学,刘老师妙招不断。她的妙招不仅用在自己班,在学科教研时,她更是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年级教师,也带动了其他班级孩子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刘老师说:“疫情期间孩子们宅在家里学习,时间长了,难免兴趣不高,只要我们老师多动脑筋,方法总比困难多。”

  一份份优秀的作业,一声声啧啧的赞赏,刘老师奇思妙想的线上教学,效果显著,孩子们爱上了数学,爱上了这个“古灵精怪”的全才老师。(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金点子 线上学习 管城区 教师刘园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