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每日一题”——上街区新建小学教师樊保霞

2020年03月24日14: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当前,开学延期,按照上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上街区新建小学樊保霞老师在所执教的班级内坚持开展一直进行的“每日一题”教学活动,给孩子们创造展示自我、提升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

  她对小学数学教材进行了深入研究,结合小学生的认知能力,设计了同步于教材进度的“每日一题”教学内容和教学计划,每天精心设计题目并发送给学生,并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学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思路和方法越来越灵活。

  无论是在学校期间,还是周末、假期,她们的“每日一题”活动从未间断,通过一年多的坚持和努力,许多孩子已经具备了独立思考和活学活用能力,并且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十分浓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当起了“小老师”,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有理有据地给同学们讲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年多来,孩子们把这些题目积累起来,写了满满的一本又一本,每本都记载着孩子们的汗水和坚持,这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是孩子们成长的见证。(楚智强 张丹丹)

文章关键词:每日一题 上街区新建小学 教师 樊保霞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