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就业直通车 > 正文

“1+X”证书将成求职敲门金砖

2020年03月25日09:47  来源:中国网

5034

  自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以来,首批试点已覆盖学生累计约20多万人。

  作为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1+X证书”制度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旨在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

  凤凰教育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吴炜强表示,自“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凤凰教育积极申请成为社会评价组织,积极申报数字媒体相关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目前,凤凰教育“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已经获得教育部审批,公示期已经结束。其他和数字媒体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也在继续参与申报,争取能够在第四批获得通过。

  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凤凰教育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做好师资培训、教材和考试等“1+X”证书的相关工作,帮助学生确定职业发展目标,提升实战技能,增强职场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字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同时,凤凰教育将借鉴国际国内先进标准,体现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要求等,持续“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切实提高“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金量。

  吴炜强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在政府、行业、企业及院校的多方努力之下,我相信,‘1+X’证书将成广大院校学子,尤其是普通院校及职业院校学子的职场敲门金砖,让他们能够顺利地找到自己职场之路的最佳起点。”

文章关键词:1+X 证书 求职 敲门砖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