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港湾路小学教师观名师课堂思教学之策

2020年03月25日11: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23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组织数学教师观看“2020全国小学数学网络教研公开课”。

  此次连续5天的网络教研公开课从一年级开始。一年级数学教研组长苏娅冰老师利用钉钉直播的形式,组织本年级老师一起观看。观看过程中,每位老师积极思考,认真做笔记。课后,教研组长及时组织老师们展开讨论,总结每个人的听课收获。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次线上学习,对自己课堂构建的帮助非常大。

  第一次教一年级数学的李兰英老师说:“复习旧知不仅是在每个单元结束,还应该在每节课的学习中都涉及到;引导学生利用思维导图复习巩固,总结梳理知识是很好的方式。”经验丰富的杨晓旭老师说:“利用类比、比较、转化的方式来自主学习是小组活动经常用的,但实际教学会时间把控不好、小组活动很低效等问题。通过本次学习,我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要有针对性地提出小组合作要求:讨论什么?用什么方式去讨论?从而更高效的完成小组合作任务。”

  据悉,港湾路小学将按“2020全国小学数学网络教研公开课”的安排组织老师们参与观课、研讨活动。相信通过名师资源的共享,每一位数学老师都会有所收获,从而调整自己的教学策略,使数学课堂教学更加有效、高效。(楚智强 崔亚利 )

文章关键词:郑州港湾路小学 名师课堂 网络教研 小学数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港湾路小学:致敬大国工匠

    4月30日上午10:40,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队员身着校服,端坐在电脑旁,认真观看各中队辅导员直播的“致敬,大国工匠”五一劳动节主题队会。

  • 郑州港湾路小学搭建“心理”云课堂 保驾护航学

    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多措并举,对全校师生和家长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人文关怀,促进师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

  • 致敬英雄!郑州港湾路小学开展云队会抗“疫”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德育智育“两手抓”,确定了“疫情中的成长”德育课堂四部曲系列主题队会。3月19日,该校以“抗击疫情·致敬英雄”为队会主题,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队会课,学习钟南山、张继先等先锋英雄的感人事迹。

  • 疫情变“教材”郑州港湾路小学师生教学相长

    在疫情延迟开学期间,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了“2+2+X”小帆船课程,除了线上课程,还有“十个一”综合活动实践课程,其中“美食做一做”实践课程就深受孩子们喜欢。

  • “疫”不容辞,爱不可缓——郑州港湾路小学关爱

    为了关爱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子女和学习有困难的儿童,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多措并举,做好对这些孩子的关爱工作,让家长的工作更安心、更放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