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她有“小本子”——郑州管城区教师孙菁

2020年03月26日17: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熟悉的旋律,稚嫩的童声,中国的母亲百听不厌!今天走近一位心细如发,爱生如子的班主任,抗击疫情她不但有“金点子”,还有“小本子”。她,就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二四班的班主任孙菁老师。

  “小本子”记录大数据

  自疫情以来,孙菁老师身边就多了一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的记载了各种数据信息,承载了她对孩子们满满的的爱:×月×日二四班41名学生,其中1人休学,23人在郑,未返郑18人,解除隔离1人,在隔离期中5人;未返郑学生挨个标出序号,何时回老家、老家在何地、何时将返郑……孙菁老师特别关心重灾区的学生,微信群里看学生回复还不够,还要各种情况记下来。她总是说:只有都记下,我才能心安。

  “小本子”记录全学习

  停课不停学。为了让每个孩子在学习上都不能掉队。孙菁老师常常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及时的反馈作业收缴情况和作业纠错情况,然后把特殊情况记录在小本子上。对于一些学习困难的学生,孙菁老师还在小本子上为他们单独建立了跟踪单,每天学习情况都进行记录。

  有了“小本子”的单独记录,孙菁老师发现了小苗头,揪出了学生的大问题。孙菁老师发现有个孩子连着几天作业没有提交,听课时长不够,就及时进行联系。这才发现这个父母离异的孩子,爸爸最近外出打工不在身边,他跟着奶奶生活。孩子线上的基本学习无法得到保证,怎么办?几经联系协调,才与暂时管孩子学习的大妈沟通好:添加孩子大妈的微信号,并商议对这位特殊的孩子“开小灶”,每周都为孩子单独辅导功课。一旦决定,就没有停下脚步。虽辛苦,但孙菁老师感到很欣慰,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为她们的成长负责,她做到了。

  孙菁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手有戒尺,眼中有光,脚踏实地,心系学生。她常这样说:“我就是最普通的一名一线教师,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我要尽最大的努力把能做的事情做好,对得起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管城区教师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