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我是小诗人”,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年创编抗战疫情诗歌

2020年03月27日11: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太阳火红火红的,像一个大大的灯泡,照亮世界。小溪叮叮咚咚的,就像快乐的音符。大山顶天立地的,像父亲的肩膀,为我们扛起一片天空。”这是五里堡小学二二班张浩宇同学的自编诗歌。3月2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组织低年级开展“我是小诗人——抗战疫情 憧憬未来”诗歌创编活动。

  学校低年级语文组结合线上学习的知识,号召学生开展诗歌创编活动,有的同学以“寻找春天”为题开始创编,将春天的美丽景色用文字的形式表述出来,表达同学们对美好春天的向往之情;有的同学以“我将鲜花送给你”为题开始创编,稚嫩的语言表达对抗疫英雄无限尊敬;还有的孩子在自己创编的诗歌旁边,用彩笔画出自己心中美丽的景色,画出内心的憧憬。线下开展了“我是小诗人”的活动,为孩子们的生活增加一些情趣和美好。

  二年级语文教研组长潘丹说:“这次诗歌创编激发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校园生活的渴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学生更多创作灵感。”二三班刘奕彤说:“我很喜欢这次活动,虽然不能到学校上课,但在家里我学会了写诗,我还为诗歌配上一幅画,我很开心。”(刘蕾)


文章关键词:我是小诗人 管城区 五里堡小学 抗战疫情 诗歌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