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面对疫情,郑州市文化路二小这样做

2020年03月27日16: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初,全世界的新型冠状肺炎感染者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数十万人,只用了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这次疫情的爆发使所有人,所有行业都受到极大的冲击。郑州市文化路二小五年级的孩子通过对这次疫情的研究,感受到疫情蔓延时,人类是命运休戚相关的共同体!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因为研究对疫情更了解,因为了解对大自然油然而生敬畏之情!因为了解他们更爱祖国。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研究报告的四步针对这次疫情进行调查研究。

  第一步:提出问题。

  孩子们针对疫情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中国的口罩够用吗?中国为什么从疫情重灾区变成全球避难所?此次疫情带来哪些商机和机遇?……

  第二步:调查方法。

  同学们大多数采用了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综合实践活动中的方法:“网络搜索、查找报刊、请教别人”。

  第三步:资料整理。

  第四步:研究结论。

  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搜集资料,在整理资料之后进行分析,得出结论。

  五四班席一丁同学的研究结论如下:

  这次疫情给大家以警示:敬畏生命,不要贪图一时嘴快,捕杀残食野生动物,否则可能会给人类带来灭顶之灾。新型冠状病毒虽然来势汹汹,但可防可治,疫苗研发已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我们要认真抗击这次疫情,但也不必过分恐慌,以后要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挑食、不暴饮暴食、多参加体育锻炼,加强自身的抗病毒能力。通过这次抗击病毒的战役,我也感受到了白衣天使们的可敬,更感受到了祖国妈妈的强大,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陶行知先生提出生活即教育的教学理念。让学生在丰富的生活中学习语文,在学习语文的过程中体会生活,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语文学科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在宽广的生活空间里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见闻,促进学生语文知识与技能及综合能力的全面提高。(楚智强 金霞 )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文化路二小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