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和拖延说再见

2020年03月29日14: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指导学生居家学习时,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注重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学校心理教研组每周一、三、五晚上8:30 进行钉钉直播,开展线上心理辅导课。

  近日,该校袁梦老师进行了《和拖延症说再见》的直播课。袁老师首先运用“温度计”的心理测评方式进行“热身活动”,她请大家思考:自己或孩子在家学习的效果如何,满分10分是最高分,0分是最低分,你给自己打多少分呢?

  互动后,袁老师从“怎样提高居家学习的效果、隔着屏幕如何刚感到身临其境、学会自我约束”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袁老师建议大家每天问自己几个问题: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吗?是不是做到了今日事今日毕呢?是不是和拖延说再见了呢?随后,老师讲了冥想、建立积极愿望清单、番茄工作法等几种方法。

  课后,观看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校将会对心理课程进行梳理总结,继续推出实用高效的心理辅导课,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提供支持和关怀,保障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楚智强 石华)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 拖延 再见 心理健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郑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学校支部党员教师冲锋在前,构筑起战“疫”的红色防线。作为党支部书记,魏敏更是走在最前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