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星星的孩子:“云端”送来的幸福好温暖

2020年04月01日11: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响应二七区教体局教育科的组织号召,幸福路小学持续关爱自闭症家庭。在当前疫情期间的特殊形式下,学校创新开展“线上送教上门”服务,从“云端”为来自星星的孩子送上幸福的温暖。

  该校辖区内的小瑾从三岁确诊为自闭症到十一岁之间,独自和妈妈居住,没有接受过系统教育,语言能力薄弱。学校经过规范手续排查上报,在2019年12月5日把孩子正式录入学籍系统,也标志着小瑾已经成为了幸福路小学全体学生中的一份子。

  学校教导处和心理疏导志愿者服务小组老师们根据孩子具体情况,制定了个别化教学计划和短期目标。3月31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教师心理服务志愿者小队张悦、沈蕾两位老师和副校长李敏霞一起,与小瑾同学相约在网络,由于大家一直对小瑾的关爱,让孩子跟老师之间没有任何生疏感。

  张悦老师结合疫情期间的防控需要,将七步洗手歌编成简单易学的儿歌,帮助小瑾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同时还教会了小瑾“谢谢你”和“我爱你”的手语,希望小瑾能够懂得对妈妈、对社会的感恩之心。沈蕾老师通过视觉游戏与孩子迅速拉近距离,用小瑾喜欢的彩泥作道具,教会孩子辨别颜色,并搭建了蓝天白云的户外景色,培养小瑾简单的语言沟通。

  课程在轻松愉快,其乐融融的氛围下结束了,小瑾妈妈非常感动地说:“非常感谢政府,感谢教体局和幸福路小学,能在这样困难的时期还记挂着我们,我和孩子会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坚持锻炼,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成立了由校长胡建玲任组长的“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小组”,每位成员都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具有专业的心理疏导能力,在防疫卡点、电话网络、巷间街头,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温暖。胡建玲表示:“一个也不会落下!幸福路小学会通过送教上门活动,了解特殊家庭需要,确保特殊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享受均等的教育机会,推动形成学校、家庭、社区、社会的四维关爱网络,只隔碍、不隔爱!”(楚智强 陈亮)

文章关键词:星星的孩子 世界自闭症日 幸福路小学 疫情 送教上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