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援助武汉抗“疫”英雄线上做客,郑师附小孩子们:“我要永远记住你们的样子”

2020年04月02日16: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郑师附小的的共建单位,距离附小不过百米之遥,援助湖北的大夫们载誉归来,附小的“你猜课程”邀请了一附院的赵丽大夫上线,为附小娃们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开展了一次直击心灵的生命教育和疫情教育。

  4月1日下午,赵大夫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大量来自湖北一线的视频展示了这些抗“疫”英雄的壮举:2020年2月7日,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明航、张龙、宋国玲、李振鹏四位医生于紧急集合赶赴湖北“战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鲜红的手印都是他们舍我其谁的使命和担当!

  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王明航医生每天至少需要10个小时才能结束一个班次的工作。张龙医师跟家人联系,从来不敢开视频,怕怀孕的妻子看到自己满脸的压疮而担心……

  一句句虽然平常却让大家禁不住泪目的话语,一段段来自湖北一线的感人视频,深深地打动了“附小”的师生!载誉归来的英雄团队终于出现在屏幕上,虽然隔着屏幕,附小的孩子们仍然努力地睁大眼睛,把他们的样子永远铭记在心……

  观看了这次的“你猜课程”,六(2)班的马语柠同学说:“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躯。是拯救生命的天使,也是生活中的人妻人母、人夫人父。医护工作者们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筑起了一道道阻断新冠肺炎传播的“铜墙铁壁”。他们值得被我们铭记,也值得赢得所有人尊敬和佩服。我们向那些默默为人民奉献的抗疫人员发出最高的敬佩和祝福!谢谢你们对所有人的付出和奉献!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也不会将我们击垮,这些“最美逆行者”就是我们顽强与病毒抗争的最好代表,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终将在春暖花开时再相聚。”

  六(4)班的唐子亮爸爸妈妈都是医生,他更是深有感触:“这个春天是举国上下抗‘疫’时间。面对人传人的凶猛疫情,一位位医护人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隔着口罩、护目镜、沉重的防护服,我们没办法看清他们的脸,即使是那些被他们亲手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人,也无法记住他们的模样。但是,他们就是最值得铭记的一群人。”(楚智强 刘素平 郭广源)


文章关键词:援助武汉 抗疫英雄 郑师附小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