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河南唯一!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郑州八中学子榜上有名

2020年04月09日16: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7日,一份喜讯传来,郑州八中2020届九班王方艺同学撰写的《关于将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纳入学分考核体系的提案》,荣获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优秀模拟提案,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奖模拟提案!

  此次议案评选活动历时7个月,全国1.1万名青少年报名,选送1884件参评作品,初评497件入围作品,有地方推荐、团中央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审会终审、网络公示6个环节。议案的获奖是对王方艺同学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她认真思考、积极探索的回应,平时的她认真努力向上,她将自己的学习经验融入对社会、对国家的关注,以青春之灼见展示了少年之担当。

  王方艺同学的优秀也让我们看到了背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引领成效,议案从构思、提出、探索到完善打磨离不开解春红老师的指导和郑州八中道德与法治课堂模式的影响。无论是当下的网课还是平时的教学,解春红老师的道法课总是绘声绘色,大气而又让人印象深刻。解春红老师以网络为助手,丰富课堂形式,将时政热点、社会民生、国家动态融入课程,从课堂互动到私信指导,以点滴细节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和政治参与意识。

  据了解,解春红老师所做的是郑州八中道德与法治组老师们的常态,平时的她们一直坚持让时政走进课堂,保持学科的时代性和新鲜活力。课前的时政播报、课堂上的小组合作展示、课下的新闻收集、正能量满满的时政小报征集等活动,既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又促进自信感和成就感的达成。课堂之上她们尽全力做好传道、授业、解惑,课堂之下她们悉心指导、真切关爱,希望学生们在知国情、解民意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成长成才。

  郑州八中的师生们正以热血的坚持和蓬勃的青春诠释着学校“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的教育理念。郑州八中以环境文化润根,以中华文化传统固根,以课堂文化育根,以课程文化养根,以“三元”德育文化护根,在这样的文化感染中,相信我们会见证到越来越多学生的成长与蜕变。(楚智强 丁东方 李玉娇)


文章关键词:河南唯一 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 郑州八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