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宅家抗疫,劳动教育正当时—上街实验小学开展线上家庭教育关爱活动

2020年04月10日11: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帮助家长和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支持和配合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除居家学习之外养成劳动的习惯,培养劳动的素养,获得劳动的情趣。4月8日晚上7:30—9:00,郑州市上街实验小学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举行了一场以《让孩子在劳动中发光》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关爱活动讲座。全体三四年级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学校副校长任先涛主讲,任先涛首先从劳动教育的提出背景、重要性及作用展开讲述。而后从劳动教育的意义、基本原则、内容要求以及在家庭中如何开展劳动教育进行分析讲述。结合劳动教育案例分析让家长对劳动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任先涛情真意切的语言、发人深思的教育案例,唤起家长对劳动教育的重视,不仅使家长了解了如何对孩子进行劳动教育,而且对劳动教育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家长纷纷表示要把今日所学实践在以后的生活教育中!

  讲座结束后,中年级教学部部长秦晓丽老师就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向家长做了反馈,并就三四年级阶段学生学习的特点进行分析。强调家长要根据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补一补、加加餐不能有等一等的态度。要求家长切实行动起来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

  据了解,上街实验小学致力于开展家庭教育关爱活动。努力为每个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让家校共育之花美丽绽放。(楚智强 陈珂珂 供稿)


文章关键词:宅家抗疫 劳动教育 上街实验小学 线上家庭教育 关爱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