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创意语文“动起来”——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年级语文开展趣味学习活动

2020年04月11日11: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春风朝夕起,吹绿日日深。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为了丰富学生疫情期间在家的学习生活,加强知识的实践性,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年级语文组教师集思广益,将语文知识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开展了系列趣味学习活动。

  “疫”起阅读,遨游书籍的海洋

  二年级语文组在日常坚持小组阅读的基础之上,结合目前学生的学习方式,在年级开展了“创意阅读我来玩”的阅读活动。按照活动安排,二年级各班根据班级情况,设计出了每个班级的主题活动。

  二(1)班的“故事会”活动,让同学们把自己看的故事在学习小组群进行讲解和复述,并挑选好的作品在班级群展示。这样的方式增强了学生复述能力。

  二(4)班的“我是故事大王--睡前故事会”,每日由语文老师和一名学生分别朗读一个故事,其他学生在群内以语音分享感受。通过倾听,不仅保护了学生的视力,也提高了学生捕捉重要信息能力。

  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方式,让学生改变了原有的阅读形式,让阅读“动起来”,增强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也让“宅在家”的学习充满趣味。

  “疫”起行动,创意作业展风采

  为了让学生的语文学习更具趣味性,摆脱以往单一的读写作业,二年级语文组将课本知识“摇身一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创意作业。

  比如在《口语交际:长大以后做什么》课程结束后,二年级语文组制作了一份调查表,指导学生参加“我是小记者”的活动,通过对家人或亲朋好友的采访,了解他们的职业,从中体会到父母工作的辛苦。随后将自己的理想制作成“心愿便利贴”,放置在书桌前,鼓励自己朝着目标努力。

  《语文园地二》学习过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画出了自己心中最美丽的风景,并根据图画中的景物写首小诗,在锻炼学生写作能力的同时,也拓展了学生的想象力。

  通过创造性作业的布置,学生在语文学习中真正的“动起来”,眼动、脑动、手动、口动,全面调动了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

  “二年级语文组通过趣味语文学习活动,让语文学习更加丰富有趣,孩子们提高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教导主任常霞说道。(杜思蕾)


文章关键词:创意语文 创新街小学 绿都澜湾校区 趣味学习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