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家有神兽hold不住?请速速查收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这份安心提示贴

2020年04月11日16: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知行院”家长教育课程为爸爸妈妈们量身打造了一节干货满满的“网课”。

  晚上7点,伴随着文化路一小家庭教育顾问张笑菲老师亲切的话语,“文一公开课”家长教育课程《一份居家学习的安心提示贴》准时开讲。

  课程开始,张老师先让家长朋友们给自己最近一周的情绪状态打个分,引导家长做有意识的觉察者。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孩子们宅在家里上学,家长们临时当起了“助教”,日常生活中祥和的家庭氛围也变得紧张起来。孩子们也很苦恼:“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总是不理解我呢?”张老师解释道,孩子正处于需要家长正确引导的关键期,在孩子情绪不稳定时,家长要尽可能做一个冷静的观察者,从情绪表现中了解孩子真正的想法。

  家长在特殊时期要监督孩子,但又不完全等同于老师的角色。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张老师建议家长们要以良好的亲子关系和稳定的情绪为基础,自己要有清晰的日程表、任务清单和尽可能规律的作息习惯。家长们可以和孩子开家庭表彰总结会,把对方的优点写下来、说出来、贴起来,形成持续稳定的情感动力,才能能够消除内在的情绪困扰,促使孩子好好学习。张老师还特别提醒爸爸妈妈们要爱孩子先要爱自己, 可以通过放松练习、独处与合作、自我激励与表达感谢、记录三件好事情的小贴士学会自我关怀。(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家有神兽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安心提示贴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